风无悄(……)

佛系灵感型,出没不定期。

下一站,热爱29

我发现每一章    越写越多越写越长了

本章一不小心   虐了

把之前的伏笔一点点连起来了

不懂效果如何

第二十九章

很快的,剧组第一阶段的拍摄即将进入尾声,这几天大家轮流补拍吐血镜头,之前天气寒冷,实地拍摄出来的效果不是特别好,导演组编剧利用这几天棚内补拍,而且资深前辈张志尧也在现场,刚好可以指导下年轻演员们,和武指、道具组、化妆组等等一起配合,顺便也一起补拍了。

张志尧和热巴之前因戏认识,有过数面之缘,此次又再次合作,和旁人相比,领悟得更快。

大家面对着一包包的道具血浆,一个个轮流体验将水含在口中,开始慢慢“吐血”慢慢说台词的训练,雪天的戏份里,唯独男主角肖战可以暂时不用体验太多,因为此时拍摄的部分,他武艺高强,无人能敌,他吐血的戏份在后面阶段,故事里男主角为了留住女主角,将女主角经历过的都自行体验一边,而吐血练习得最多的自然是女主角热巴。

在道具组这边的肖战看着道具师在调配血浆道具,开口,“做得好逼真,太厉害了,老师!”

道具老师一听,开口,“不同的受伤方式,不同部位,血浆包也不同处理,我也很久没做啦,这次多亏邵导。”

肖战认同,微微点头,继续好奇地观察着。

众人一边体验一边感慨,太难了!一边“吐血”一边要口齿清楚地表达,脸上表情管理还不能崩,到时候还要忍住血浆道具的味道,真真佩服张老师!从小学习武术,真功夫啊!难怪是一代人的古装武打男神!

而一旦熟络起来,就常常脑回路奇特的热巴却对此乐此不疲,一边体验一边等舌头麻劲过后,开口,“道具老师,以后血浆能不能用枇杷膏,蜂蜜加番茄汁、山楂汁之类的,这样吞下去也没有关系,就不会觉得麻了吧?

道具老师抬头看了热巴一眼,“那中毒的血色是黑的,用什么调配?蛊毒的血色紫色的,用什么水果?寒毒的血是红棕色的,不同的受伤程度,血的颜色都不同,你以为我是调酒师啊?傻丫头!”

大家闻言一笑,热巴也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天气逐渐转暖,剧组一行整装完毕,前往下一个影视基地,期间,剧组给了演员们几天假期,邵导也打算借由这次空档,宣传之前命运多舛的民国悬疑剧《刺杀》。

而同时,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也正式开奖,在个人奖项上,演员高天和肖战凭借警匪悬疑剧《逆风》,二人分别斩下最佳男演员和最受欢迎男演员两项大奖,一部剧,主演双双斩获大奖,成为本届一大热点。

颁奖之后,二人自然成为了各大媒体采访的热门人选,而自从宣传新剧之后,再度出现在大众面前的肖战,加上最近网络上的不时的各种新戏爆料,大家也对其接下来的工作规划产生兴趣,是以再次被众人围观。

——网友们说,自从古装剧爆红之后,肖战甚少接触古装戏,接下来有打算接吗?网络上传《将门毒后》《春日宴》等等几大热门IP,你都是大家心目中的男主人选,想问下,会应大家的请求,实现广大网友的心愿吗?

“这个问题,我个人觉得,如果有机会的话,可以试试看吧,但是我还是希望不要把我,局限在以往的印象里,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作品,让大家看到我的潜力,还有更多面的可能。”

——最近甚少出席各种活动,是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规划吗?还是准备工作外的事情呢?

“哦,最近是在忙着一些事情,等到时机成熟,会告诉大家的,现在先暂时不透露吧,我最近挺好的,大家也不用各种猜想,想太多容易累,哈哈。”

颁奖现场一切看上去星光熠熠,和往常一样一场热闹非凡的视觉盛宴,但是周忆辉不知道怎么回事,今天到达现场开始,眼皮一直在跳,昨晚没睡好吗?心底嘀咕着。

而这边厢,邵导带着《刺杀》剧组主创人员和主演们一起出席了剧目的宣传,这部剧没有上星,这在邵导的意料之中,涉及历史方面的,有些话题比较敏感,本就多灾多难的一部片子,他尽力让全体拍摄的心血不要白费,能够顺利在网络平台播出,总比一直被耽搁,最后无法播出要好,况且这部剧的制作,他对自己的班底有信心,同时,这也是和光纤传媒的首次合作,光纤视频为唯一播出的网络平台,如果能够共赢,那么对于双方都是一件好事。

第二阶段的拍摄,依旧在实地取景,男主角会推迟进组,因此,这几天剧组一边搭盖摄影棚,一边先拍摄其他演员的戏份,没有戏份的明星们也在现场跟着武指老师学习武打动作。

这天,刚收工,热巴正打算跟着老师最后复习一下今天新学的武术动作,邵导一助手匆匆忙忙跑过来,在邵导耳边说了几句,向来表情不动如山的邵导突然面色一凝,“确认过了?”

“视频都有了!”助手指了指手机,就看到邵导瞥了几眼,回头对众人使了一个眼色,大家齐齐迅速离开活动现场。

“邵导,您找我?”热巴接到助理的通知,敲开了临时会议室的门,进屋发现除了邵导之外,编剧也在,还有赖老师?!赖敏这几天刚好也在隔壁片场客串,这几天大家有空时间还相互探班,这时候看赖老师还没有休息,反而在剧组的休息室里,热巴心中满是问号。

“坐吧,热巴!”赖老师起身亲切地拉着热巴的手,将她带到自己身边。

“刚刚一则消息,想必大家很快就会知道。”邵导沉默片刻,看了眼编剧和赖老师,缓缓开口,“肖战,出车祸了!”

一道惊雷劈下!瞬间双耳失聪,热巴呆了半天,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,有些干涩地开口,“这、这……这不是真的吧,肖战今天……他去参加电影节颁奖仪式了,不是吗?”

那天补拍镜头,肖战趁人不注意,将一物什放入她的手心,她低头一看,一颗红枣?!抬起头,有些无奈地说,“不用天天给我。”

“恩?”一声质疑,肖战扭头,正色道,“不听话?”

“天天吃,会腻的!”热巴有些郁闷,她是吃货没错,但是天天吃,这不符合吃货的原则啊!

“想再不舒服一次?”肖战眯了眯眼,看着热巴的眼神里写着警告,你敢点头试试!

“……天气已经不冷了……”自从发现肖战生气起来,眼神就冷飕飕的,表情有些吓人之后,热巴先前反抗的小心思慢慢地被打败了,委婉地提醒道。

“要我喂你吗?”

“……”她还是乖乖地动手撕开包装袋,慢慢吃起来,抬头看见刚刚还一脸微沉的人,此刻一脸含笑地看着自己,温柔的眉眼,上扬的唇角,似乎刚刚的不高兴是自己的错觉!

谁说肖战内敛沉稳温柔的,他有时候也很霸道不讲理的,好吗!

“这次转场的几天空档之后,我会推迟几天进组,因为要准备参加电影节颁奖。”肖战看着她吃完红枣,递上纸巾,开口道。

“电影节?那提前说声恭喜你了!”热巴眼睛一亮,心底羡慕,继而弯弯一笑,恭喜。

“我都不知道会不会获奖,你就说恭喜我,如果我是陪跑的呢?”肖战看着热巴的笑颜,一时有些被眩晕了眼。

“上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的,你可以的!”那么好的你,那么优秀的你,我相信你!热巴心里偷偷补充道。

“那如果我获奖了,你是不是会给我奖励?”似乎说得很有道理,肖战点点头,继而回头,看着热巴,眼里有着期待。

“呃……”怎么话题又回到自己身上了?

“不愿意?”肖战失望地皱眉,“怎么算,我们也是有着不一般的情谊了吧?”见热巴不答,肖战故作沉思,偷瞄着热巴,继续道,“比如,我的衬衫,我还亲自下厨……”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想到之前的尴尬,热巴急忙开口打断。

“你!”迅速接口,瞧见她瞪得老大的一双鹿眼,忍不住一笑,揉揉她的发,“你问得这么直接,那我回来的时候,不就没有惊喜了吗?”

“……”刚刚她是不是听到了什么?还是听错了?热巴有些懵懂,让肖战的大手肆意揉着自己的长发。

“自己想!”肖战感受着丝滑的触感后,收手,起身离开,“走了,我得把这几天的补拍抓紧拍完,然后好好准备电影节的事了!”

“如果你的小脑袋想不到的话。”灯光中,一身白衣器宇轩昂的肖战站定,回头看着热巴,一张半侧颜英俊潇洒,惊为天人,低沉道,“那等我回来,我亲自告诉你!”

他说,别怕,有我在!

他说他喜欢她,不后悔!

他说她还欠他一件衬衫!

他说他出席电影节,如果获奖了,自己要给他奖励的!

他说如果自己想不到的话,等他回来,他会亲自告诉自己的!

他怎么说话不算数?

看着光线昏暗噪杂的视频里,肖战额头淌着血,双目紧闭的模样,晃动的视频里,狼狈的周忆辉挂完电话,一边试着帮肖战止血,一边凶神恶煞地指着屏幕,“你们现在看到他了?满意了吗?高兴了吗?之前高速甩过你们,你们还不收手吗!你们这群人,能不能不要再害他!能不能离他远一点!”最后是阵阵咆哮!

视频在一阵由远及近的救护车声中结束,热巴看得心被狠狠地拧成碎,眼泪不知不觉就滚了下来。

“和你说这件事,因为赖老师说,你是女主角,除了我们主创人员外,你也应该知道,今天发生这件事,其实我有点后悔拍板肖战饰演男一号了。”

邵导看着热巴眼泪不停地涌出,还是狠心开口了,“我拍剧的原则,相信你也知道,当初肖战主动联系我,希望能参加试镜,出演男一号的时候,我是直接拒绝的,谁知道,他最后还是来试镜了,他演出了我和编剧想要的感觉,所以不管他现在如日中天的人气,我还是提出我的要求,他居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,说实话,从被我拒绝到接受,短短时间内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,后来赖老师告诉了我。”

“他主动问我,能不能推荐一老师,教他上表演课,最好台词功底也一起。”赖老师接口,脸色同样写着歉意,“我就好奇了,结果他很干脆地回答,无论如何,他要拿下邵导这部剧的男一号,我也想看看他这么大的决心,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,结果推荐的老师给他上了一次课,就对他赞不绝口,这孩子,有潜力,可是,要不是我们,他可能不用这么辛苦地来回赶,也不至于大晚上的被私生饭追成这样。”

“……他,他……到底怎么样了……”热巴心头阵阵强烈的不安,他千万别有事!

“不知道,他助理电话没接,经纪人联系不上,工作室发布一条声明,‘具体情况未知,请勿讹传造谣。’就再无回应,他平时联系的几个朋友也不知道具体怎么样,现在网络上关于肖战躲避私生饭,遭遇车祸的话题已经刷爆了。”

周忆辉是他的助理,现场视频里,他还打了电话急救,他没接电话,难道……热巴觉得头疼欲裂,心头一块巨石压着,呼吸困难。

所以,他其实可以不要这么密集地赶行程的对吗?

他可以不用学习表演课,去接其他也感兴趣的剧本,进轻松点的剧组,对吗?

他如果没有将时间投入在这剧上,他依然可以在荧屏上大放异彩,对吗?

他如果没有接这部剧,今天也不会因为减少曝光度,惹得一些粉丝更加疯狂,就不会出事了,对吗?

为什么,要这么做呢?

一路上,热巴的脑海里被这几个问题轮番占据着。

——“那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
——“你!”

肖战,你是个大傻瓜!!
你不可以有事!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19 )

© 风无悄(……) | Powered by LOFTER